close

從很早之前一直有計畫要矯正牙齒

但是因為想到要拔牙、打骨釘,怕痛的我遲遲沒有行動

拖延了好久,總算在今年五月底戴上牙套啦(灑花

 

為什麼想戴牙套呢?

一開始是因為牙齒不整齊,看起來不太美觀

後來才發現牙齒不整齊還有很多壞處呢

會影響到咬合也會造成清潔不易,導致很多牙齒、牙周疾病

 

不像其他人到多家診所評估,我是直接選擇了台大醫院

我掛的是陳羿貞醫師的診

初診當天需要填初診單,先到牙科部櫃檯繳交資料,再到矯正科報到等候

第一次問診是進行初步評估,了解一下矯正動機,溝通一些可能的治療方式

還會確認一下是否有顳顎關節障礙,像是張口會聽到喀喀聲,會磨牙等

若有顳顎關節障礙,櫃台也會幫你轉診到台大醫院的顳顎關節門診

我張口會有喀喀聲,所以如果要矯正要先確定關節狀況穩定才會開始

於是在矯正之前我還去找了陳韻之醫師看診

 

確定要矯正之後,會做一個常規檢查(費用約為5000元)

常規檢查包含了拍攝X-光片、印製牙齒模型、拍口內口外照等

還會詢問拔牙意願以及手術意願

收集完基本矯正所需資訊後,我大約隔了1個半月才回去聽報告

因為在台大醫院矯正人非常多,每一個矯正個案也都是要醫師開會討論治療方案才決定的

所以在台大醫院真的要有耐心等待,尤其是在暑假的時候~

 

最後,醫生提供了兩種治療方案

1. 不手術,總共要拔六顆牙,兩顆上顎第一小臼齒以及四顆智齒

2. 手術,總共要拔八顆牙,四顆第一小臼齒以及四顆智齒

醫生建議手術是因為我鼻子較挺(被誇獎了>///<)加上下顎較後縮

如果不手術把下顎往前推,矯正完臉型可能會比較不好看

但是怕痛如我當然選擇了不手術的方案

拔完智齒更慶幸自己沒有選擇手術

 

如果想在台大醫院拔牙要儘早約診喔~

不然都要等很久呢><

 

矯正小記錄

2016/08 初診評估

2016/09 顳顎關節初診

2016/10 顳顎關節複診

2016/11 聽矯正報告

 

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喔
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